《无锡高新区枢纽经济发展规划》及《无锡空港经开区产业发展规划》正式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1-05-07 11:1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206 生成日期 2021-05-07 公开日期 2021-05-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优化无锡高新区枢纽经济及空港经开区产业体系前瞻布局、明晰产业发展方向,4月16日上午,区发改委和空港经开区联合召开了《无锡高新区枢纽经济发展无锡高新区枢纽经济发展规划》及《无锡空港经开区产业发展无锡空港经开区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为进一步优化无锡高新区枢纽经济及空港经开区产业体系前瞻布局、明晰产业发展方向,4月16日上午,区发改委和空港经开区联合召开了《无锡高新区枢纽经济发展规划》及《无锡空港经开区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来自江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无锡市交通局、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了评审组,区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综保区管理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空港经开区领导陈伟良、邹峰出席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两份规划的编制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随后,各位专家、区各部门及空港经开区分别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评审组认为《无锡高新区枢纽经济发展规划》研究主题鲜明、结构合理、内容详实,切实分析了无锡高新区发展枢纽经济亟需考虑的问题,提出具备前瞻性和可落地性的发展规划,对于高新区“十四五”期间发展枢纽经济具有较高借鉴价值。对于《无锡空港经开区产业发展规划》,评审组认为思路清晰、观点新颖、案例适用,具有较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落地性,同时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符合无锡空港经开区的发展实际,对未来中长期空港经开区现代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经过认真讨论和评审,评审组一致同意两份规划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