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致敬新吴“种苗人”!你坚守岗位的样子,值得被看见!

发布时间:2021-05-02 10:1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是落实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截止5月2日22时,新吴区首针累计接种229566人,已超过全人群目标接种人数40%。新吴区自2020年12月18日启动全市首针,3月22日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开展调研、做出具体指示、批示,并率先接种,带队深入各疫苗接种点实地指导、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五一”假期间,新吴区持续为广大居民提供不间断、不打烊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进一步筑牢群众免疫屏障。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坚守岗位,诠释了“劳动节”的真正含义。为更高效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5月1日,假期第一天,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及区领导洪延炜、章晓明、张文荣、李伟敏一行就来到空港硕放、鸿山街道、梅村街道、江溪街道、旺庄街道、新安街道的6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各街道疫苗接种情况,对接解决接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崔荣国也向“五一”劳动节仍坚守在新冠疫苗接种点一线的“种苗人”致以诚挚的慰问。

  自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为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服务,新吴区按照就近方便、高效服务的原则,在全区规范设置固定接种点8个、接种台44个,在辖区6个街道增设集中或固定地点的临时接种点21个、接种台94个,改装了移动接种车6辆、接种台18个,设立流动接种队伍25支,进社区、进工地、进工厂、进大专院校开展接种工作。新吴区还组织所有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全区有1060名医务人员经过考核后持证上岗,全员派到一线。

  期间,新吴区不断优化接种服务,打出个性化接种实招。例如针对企业多,需求大的特点,建立重点企业信息库,组建接种专班,主动提供点对点服务,按照“挖掘一批、对接一批、储存一批、完成一批”的模式,通过大型企业设置临时接种点,中小企业、工地派驻疫苗流动车的方式,开展上门服务,开设夜间门诊,让企业员工“足不出户”打疫苗;在小区、广场等人流密集地“积极接种疫苗 共筑免疫屏障”“防疫道路千万条 接种疫苗第一条”“我们一起打疫苗 一起苗苗苗苗苗”等宣传标语句句深入人心,每天全区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都人头攒动。(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