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一行调研高新区重点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1-04-30 11:0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100 生成日期 2021-04-30 公开日期 2021-04-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科技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4月29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一行来高新区调研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区领导朱晓红陪同调研。 贾敬敦一行参观了高新区展厅

  429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一行来高新区调研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区领导朱晓红陪同调研。

  贾敬敦一行参观了高新区展厅,走访了华虹半导体 ( 无锡 ) 有限公司、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详细了解无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考察创新与产业融合、科技成果产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月产能约4万片的12英寸特色工艺集成电路生产线是中国领先的12英寸特色工艺生产线、中国第一条12英寸功率器件代工生产线、江苏省第一条自主可控12英寸生产线,支持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应用。

  由华进公司牵头组建的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在江苏省先进封装与系统集成创新中心建设的基础上,构建形成了公司+联盟+理事会+基金的适合创新中心发展的新型组织发展架构及模式。

  无锡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以提供技术支撑,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强人才培养,构筑良好产业氛围”“发挥集聚优势,服务补链’‘延链工程为建设方向。截止2020年底,已建成全国独具特色的ESD 可靠性测试实验室、建成失效分析检测平台,为全国范围内IC设计企业提供服务超300/次。

  贾敬敦一行对高新区在科技创新工作和优势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高新区进一步发挥产业集聚优势,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贾敬敦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市场各方资源优势,加大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做优做强优势产业;二是要不断引进高端人才,完善产业链条,配套创新资源,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三是要继续加强与研究机构合作交流,进一步发挥企业创新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及成果转化、产业化,尤其是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更多地掌握技术和发展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