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炜带队开展“五一”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1-04-29 14:1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700 生成日期 2021-04-29 公开日期 2021-04-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安全生产

  4月29日,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带队开展“五一”安全生产大检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加佐,党政事务科、规划建设物管科、安全监管科、工业集中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

  吴炜一行先后检查了无锡XDG-2020-49号地块项目(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无锡太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和无锡君帆科技有限公司。在XDG-2020-49号地块,吴炜实地查看了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情况,重点查看了工地高处作业人员安全帽、安全绳佩戴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好员工的安全培训,特别要加强高处作业监管力度,严防高处坠落事故发生;在无锡太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吴炜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常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员工劳动防护用品佩戴等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要求园区出租负责人加强对承租企业的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区“厂中厂、小园区”整治标准,在既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在无锡君帆科技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企业危险化学品仓库安全管理现状,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完好、仓库内堆放是否符合标准等,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系数。

  吴炜强调,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各单位、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责任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五个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要抓细抓实抓紧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特别是建筑施工、“三合一”场所、城镇燃气、工贸企业、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要加大安全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做好风险隐患治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落实应急值守工作,全力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