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共赢!无锡高新区(上海)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29 10:2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966 生成日期 2021-04-29 公开日期 2021-04-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太湖明珠”走进“东方明珠”。3月31日,“申”情无限•绽放“锡”望—无锡高新区(上海)投资推介会在上海浦东成功举办,无锡高新区与各界新老朋友在美丽的黄浦江畔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太湖明珠”走进“东方明珠”。3月31日,“申”情无限•绽放“锡”望—无锡高新区(上海)投资推介会在上海浦东成功举办,无锡高新区与各界新老朋友在美丽的黄浦江畔共叙友情,共谋发展。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司梅、日本驻上海总领馆副总领事福田高干、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金汉圭、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李丹、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领事穆西石、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行政领事沈诗凯,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无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无锡市副市长周常青,无锡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区领导洪延炜、章晓明、朱晓红及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LG化学中国区总裁崔成烈,普华永道中国主管合伙人黄佳,伊顿康明斯中国区总经理邰伦思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嘉宾云集,知名跨国公司高层、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及行业协会代表、签约项目嘉宾代表、重点行业领军企业、央企国企集团代表等近400名嘉宾共同见证了活动盛况。

此次推介会“国际元素”满满,杜小刚市长与瑞典、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法国、新加坡等6个国家驻上海领事馆领事一起为无锡驻欧洲、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5个境外商务代表处揭牌,隆重启动了全球驻点招商。无锡驻欧洲、韩国的2位外籍商务代表做了视频发言,各位领事和驻外商务代表对无锡高新区的投资环境高度认可,频频点赞,他们表示,将通过更加积极的招商活动,用激情、干劲、业绩为无锡高新区的发展和美好未来做出最大的努力。美国商会、第一太平戴维斯、世邦魏理仕等10家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分别与无锡高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发挥专业机构资源信息广、专业性强的优势,构筑从项目信息源捕捉、甄别,到项目谈判、签约、注册落户的全流程、全要素的立体推进矩阵。通过国际渠道招商“请进来”、全球驻点招商“走出去”,高新区将充分释放招商机制改革创新潜力,打好招商“组合拳”,形成项目招引合力,深度赋能“双招双引”,助力高新区加快从高速度发展标兵向高质量发展标杆华丽转身。

开放是无锡高新区最鲜明的底色。活动现场,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为无锡高新区“中日韩(江苏)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揭牌。作为全省首批、全市唯一获得此荣誉的园区,无锡高新区多年来不断深化与日本、韩国的产业合作,构建产业、科技、贸易、金融等多领域的高水平开放合作平台,全区聚集日韩资企业超600家,累计投资总额超400亿美元,工业产值突破1800亿元,形成了海外知名、国内领先的“日资高地”“韩资板块”。此次中日韩产业合作示范区的成功创建,将持续深化高新区与日本、韩国产业合作,深度参与东亚地区制造业分工合作体系,加快形成中日韩合作的循环系统和新增长点,构建更加稳定、更为安全的区域性产业链、供应链,有力推动全区更高层次对外开放,开创“国际新吴”新局面。

蒋敏在做无锡高新区投资环境推介时表示,无锡高新区是一方孕育希望的沃土,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创新动能澎湃潮涌,开放包容喜迎八方,金融生态优越高效,历史文脉深厚绵长。无锡高新区是一方产业兴盛的热土,目前集聚各类企业近5万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超10%复合增速,形成了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当前正紧紧围绕 “6+2+X”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抓项目、育产能、增动能,全力打造八个超千亿级的产业集群。无锡高新区是一方创新创业的乐土,将真抓实干培育产业,不遗余力抓好扶持,真情实意优化服务。欢迎各界新老朋友来高新区投资兴业、追梦圆梦,高新区将始终以精诚合作的态度、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客商在无锡高新区投资放心、办事省心、生活舒心、发展有信心!

崔荣国在主持中表示,项目和人才一直是无锡高新区立区之本、发展之基,正是有了来自国内外的优秀人才、优质项目,无锡高新区才取得了今天的发展成就。高新区将全力打造最优投资环境、最好发展环境,帮助更多新老朋友在这块充满活力的创业热土上创造辉煌。

洪延炜深入解读了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两大重点产业扶持政策。他表示,高新区致力培厚产业发展“生态土壤”,坚持“精、准、狠”的原则,对比全国主要地区相关政策,出台了具有领先优势的“政策集成包”,充分释放特色政策发展红利。

当天的推介会上,全球四大国际会计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面向全球发布了《无锡高新区投资环境评估报告》白皮书,以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的视角,对无锡高新区进行了综合评估,认为无锡高新区政府服务领先、产业配套完整、人力资源供给丰富、人居配套设施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系统完备,在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政府治理等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是一座机遇之城。

日本驻沪副总领事及阿斯利康、LG化学、伊顿康明斯高层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高度认可无锡高新区,纷纷表示无锡高新区产业基础雄厚,创新优势明显,对在无锡高新区投资兴业充满期待和信心,将继续在这片“沃土”上扎根成长,深耕发展,共赢美好未来。

起步即冲刺,拼抢“开门红”。当天的推介会上,高新区还发起了招商“春季攻势”,4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93亿元,其中,内资项目27个,总投资190亿元;外资项目18个,总投资14.6亿美元。产业类型上,签约项目包含23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0个科技类项目。这些项目中既有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一批紧贴高新区产业发展实际的“专精特色”的强链、延链、补链项目,也有一批聚焦临空服务业、新媒体电商总部、股权基金IPO等抢滩新业态的新兴产业项目,更有一批瞄准区块链、超声波、智能制造等科技前沿的未来项目,充分展现出高新区自开展“比学赶超、双招双引”活动以来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产业集群招商所取得的阶段性的成果。

本次推介会以“开放•共赢”为主题,将主会场设在国际开放最前沿的上海,展现了无锡高新区深度融入长三角、全面接轨大上海的决心和信心。会议议程安排丰富、合作成果丰硕,唱响了一首嘹亮的“春天的故事”。

以推介会为平台,无锡高新区群发“邀请函”、广发“英雄帖”,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央企国企、行业领军企业的对接合作,更大力度推动主导产业、头部企业、重大项目落户高新区,为高新区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注入澎湃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