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22 17:2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918 生成日期 2021-04-22 公开日期 2021-04-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文明城市

  4月22日上午,梅村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梅村派出所、梅里派出所、交警中队、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村分局、交通执法中队、各驻街学校负责人、宣传文体科全体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由梅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韩珵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近期市、区督查和全街道自查情况的PPT。随即,梅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韩珵通报了近期存在的问题及相关的整改情况,她从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基础设施、人员协调等几个方面依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冷静、深刻的分析,对街道下一步的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在会上发言,他指出,对于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回头看工作,针对检查暴露出的显见性和反弹性问题,一是要确保常态化工作不松懈。文明城市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续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细分工作任务,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日常工作。二是要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复。对于显见性问题反复出现,要注重细节,攻克难点,积累好的方法,总结好的经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制度化、规范化。三是要确保协同推进不推诿。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是一项整体性工作,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认真履职尽责,不推诿、不逃避,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把工作推进到每个点,真正形成工作闭环,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文明城市整改提升成果。

  最后,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作强调讲话,他对街道在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但同时也指出,街道在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群众的文明素养等方面离高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他强调,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要紧密依靠广大群众,从提高居民群众的个人素养做起,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道德规范和行为习惯。一是重视程度要到位。各部门要持续保持昂扬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克服麻痹思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具体抓、抓具体。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排查问题要到位,工作配合要到位,整改提升要到位,领导责任要到位。凡事靠前一步,将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查短板、补不足,确保工作没有疏漏、没有盲点;三是督查机制要到位。要强化责任体系建设,对主要点位重点查、持续查,坚持尽职免责、失职问责,实现常态化督查。四是宣传发动要到位。要让广大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实事工程,只有不断提高民众参与的支持度和自觉性,才能将文明城市这一项庞大又复杂的系统工程行稳致远。

  为民、靠民、惠民!文明城市整改提升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梅村街道将继续抓好统筹,严格督导、狠抓落实、广泛宣传,把“强富美高”新梅村建设得更好美丽、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