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与国联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14日下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与国联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会见国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许可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区领导丁洪军参加活动。

  蒋敏高度肯定了国联集团近年来与我区的合作成果,希望能够借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的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双方在产城融合、基金合作、金融服务、产业结构优化、人力资源等领域的融合发展,为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入、国资公司的发展、产业优化提升提供更强助力。同时,希望新发集团、新投集团、创友担保、新新人力等国资公司积极对标学习国联集团先进经验,在股权投资、市场化运营等方面开拓创新,不断取得进步。

  许可感谢高新区一直以来对国联集团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国联集团三大主要业务板块和近年来的经营情况。许可表示,国联集团将深度开展与高新区的全方位合作,积极导入符合高新区产业方向的优质项目资源,为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支持,为高新区不同生命周期的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5月8日,是无锡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和授权经营试点国企集团。截至2020年末,国联集团总资产为1241亿元、净资产为390亿元。历经20余年创新创业和转型发展,国联集团基本形成了金融服务、实业经营和投资运作三大领域,集团将加快推进国发资本国联集团一体化运营、授权经营、市场化机制等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努力探索地方国有资本运营平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