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14:5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14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蒋敏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集体谈心谈话。蒋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要求,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着力推进查纠整改,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区领导余银龙、丁旭东,区法院院长叶志浩,区检察院检察长丁宏伟,区司法局局长杜斌参加会议。

  蒋敏指出,政法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务必要认真履行好“一把手”职责,充分发挥组织推进和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自我革命和敢于斗争精神,着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蒋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态度、更严的举措保证职责履行执行到位。一要思想认识再强化,严格落实各项任务。要正确看待和对待“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意义和作用,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目标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坚决的举措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二要职责履行再细化,严密组织查纠整改。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直接领导、坚持靠前指导、强化严格督导,确保教育整顿稳步推进、高效落实。三要示范作用再优化,严肃力行表率作用。要坚持严守法纪、严以律己,自觉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善于在监督下工作,努力争做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的表率。

  蒋敏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扎实的措施、严格的标准保障学习教育巩固提升。一要对标评估找差距,狠抓整改保提升。要严格对照工作指引和目标任务,深入查找剖析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推进落实等方面的深层次原因,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全面整改落实,及时跟踪问效。二要提高标准找短板,强化落实抓推进。要切实强化针对性教育,加强常态化督导,防止学习教育出现走过场、不落实、打折扣等现象。三要学用结合找目标,促学促用强转化。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跟班先进找差距”等活动,让广大政法干警在对照学习中明确奋斗目标、努力方向。

  蒋敏强调,要明确任务要求,以严实的举措、严格的要求保障查纠整改落地落实。一要充分落实自查自纠,激发内生动力。要层层开展“五必谈”活动,广泛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让干警思想受震动,自查有行动,争取从轻、从宽处理。二要推动落实深查严惩,增强震慑威力。要采取“七查”方式,对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违纪违法案件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清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做到用教育引导人、用法纪惩治人。三要全面落实标本兼治,提升综合能力。要深入开展“6+3+N”专项整治,针对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持边查边治、边治边建、边建边立,做好“长久立”的工作,着力推动源头治理、长效治理。

  蒋敏要求,要注重统筹结合,以有力的方法、严厉的作风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一要严惩违法犯罪,全力服务保障发展。依法严惩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的经济犯罪,健全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司法保护机制,依法妥善办理涉民营企业纠纷案件,助力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二要深化体制改革,全力推动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纵深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持续深化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和“减证便民”行动,做优做强政法公共服务。三要严控社会风险,全力维护平安稳定。要完善社会稳定风险排查处置机制,加快建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扎实抓好动态治安管控,坚决守牢公共安全底线,努力打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新吴。(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