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水利部领导来高新区调研太湖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0 15:3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8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带队来高新区调研太湖治理工作。副省长齐家滨、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陪同调研。省水利厅副厅长朱海生,副市长李秋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区领导祝君乔参加调研。

  在太湖近岸应急生态清淤工程固化土处理中心,李国英仔细询问项目的关键实施环节,对生态清淤及底泥无害化处理一体化技术予以赞赏。他说,“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太湖淤泥处置的市场化路径,加大淤泥在生态建材、土壤修复等领域的资源化利用力度。

  在高新区藻水分离中心,李国英在考察项目技术改造、工艺升级情况后指出,蓝藻处置是太湖治理面临的现实难题,要科学利用技术手段,提升打捞处置成效。

  调研中,李国英强调,太湖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统筹推进水污染治理、水资源调配、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应急准备,积极探索生态清淤等创新举措,坚决交出太湖治理合格答卷,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人水相亲、和谐共生。(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