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7 19:3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6日,市长杜小刚来高新区实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区领导洪延炜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高新区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一季度6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2亿元,44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9.3亿元,121个区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2.9亿元,完成率分别为24.7%、25.2%和25.4%。杜小刚一行实地调研了无锡合全药业二三期项目、博世燃料电池研发中心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合全药业无锡基地规划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为全球客户提供新药制剂商业化服务;二期项目于2020年1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4月份竣工投用;三期项目计划在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合全药业无锡基地将建成覆盖从创新制剂工艺研发到商业化生产的一体化平台,包含业界领先的高密闭固体制剂车间、高密闭无菌制剂车间以及创新制剂研发中心。

  博世燃料电池研发中心是博世集团首个在德国本土以外设立的燃料电池中心,是博世布局车用燃料电池市场,并积极推进其商业化的又一关键性战略举措,重点开展氢燃料电池产品的研发和试制,包括电堆、空压机等核心部件以及燃料电池系统全套测试设备。

  调研中,杜小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快”字当头抓进度,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多措并举招项目,加强与大院大所和头部企业的战略合作,全力争抢带动能级强、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的好项目,积蓄发展后劲;要研究政策强保障,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期,加快梳理和包装一批重点项目,努力争取专项债券,为项目建设筹措更多资金。

  4月7日,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第五次双月座谈会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完成今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目标的严肃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形势的严峻性,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以一诺千金的责任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拼担当、拼作为、拼智慧,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在听取相关部门、各个板块以及各位市领导交流发言后,杜小刚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项目建设招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重大项目建设任务。一要打通堵点、高效推进。狠抓前期手续、审批提效和对上争取等工作,加大用地服务保障力度,完善项目审批容错纠错机制,切实破除制约项目落地建设的瓶颈障碍,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再提速”。二要精准发力、高明招商。聚焦重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节能减排等政策机遇,完善顶层设计,加快引育高新技术企业,着力招引一批高质量项目;善于借力,借助知名乡贤和头部企业的人脉资源优势、专业背景优势,发挥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驻点招商团队作用,更高效率、更好成效引进龙头项目,鼓励企业在外地设立孵化器、打造“飞地经济”,深化国际友城产业合作,推动外资利用量质齐升;做强支撑,抓紧引进、推出一批潜力较大的文旅融合项目,谋划、招引一批事关无锡未来发展的高等教育、医疗卫生项目,夯实长远发展基础;加强政策研发,围绕太湖湾科创带、新一轮开发区建设、新城建设等,加快研发精准度高、操作性强的干货政策。同时要优化投入方式、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擦亮“无难事、悉心办”服务品牌,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三要完善机制、高压督查。强化目标刚性,用足用好“督查+投资、审批双专班推进”“抄告单”等制度,进一步严格考核奖惩,强化压力传导、责任落实,确保项目建设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杜小刚强调,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已经分解下发,各地各部门要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将工作落实到位,以各个板块、部门工作的胜,来赢得无锡发展全局的大胜。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大活动保障、美丽无锡建设、安全生产、太湖安全度夏、耕地保护和社会稳定等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