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督导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4 16:5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市委书记黄钦来到无锡高新区检察院等地,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看望慰问专班工作人员。黄钦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市委副书记徐劼,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区领导余银龙参加调研。

  教育整顿,努力让司法公正看得见、司法高效能感受。无锡高新区检察院坚持依法打击与延伸服务并举,积极构建“四位一体”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模式,已成为保障自主创新、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在现场听到企业对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的肯定后,黄钦很高兴,希望更加注重新经济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的研究、探索和创新,依法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每到一处,黄钦都仔细观看展板、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交流探讨问题,深入了解相关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第一环节工作,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推进有力,为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阶段,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持续深化“四项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查找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抓好整改提升,努力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要坚持教育整顿与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既要把查纠整改作为关键环节来抓,进一步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纯净队伍,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铁军;又要注重以开展教育整顿推动政法工作发展、以政法工作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无锡、法治无锡,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