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委主要领导“四不两直”督查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3 16:4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新安街道新安花苑一区、新安感知农贸市场和旺庄街道春潮花园一区,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主席吴胜荣,区领导刘霞参加督查。

  蒋敏一行首先来到新安花苑一区,驻足查看了楼道前电动车停放秩序和公共设施配备情况。随后,蒋敏一行走进楼道爬上顶楼,逐层仔细查看楼道卫生保洁、杂物堆放以及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针对发现的个别楼层存在非机动车阻道、墙面小广告清理不彻底、杂物占用公共区域等问题,蒋敏要求街道、社区要在常态化管理过程中精益求精,加强对居民的日常教育引导,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共同维护好小区环境。

  随后,蒋敏一行来到新安感知农贸市场,市场内部环境较为整洁,周边车辆停放整齐有序,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最近水产品卖的好不好?”“商户的蔬菜供应是否充足?”蒋敏与市场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商户经营状况及各类农副产品供应情况。

  蒋敏一行还实地检查了市场内的公共厕所保洁情况和消防设施配备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农贸市场物管和改造提升工作的相关情况。蒋敏要求市场要加强长效管理,推进提质改造,保障好居民“菜篮子”。

  在旺庄街道春潮花园一区,通过实地检查,蒋敏一行肯定了前期旺庄街道在整改提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针对仍然存在的飞线、乱堆放等问题,蒋敏要求要从细节入手,在基础设施亮化上下功夫,把这些问题整改到位,解决彻底。同时要继续下足“绣花”功夫,清查所有卫生“死角”“顽疾”,做实做好整改提升各项工作,真正为老百姓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蒋敏指出,要主动适应城市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区有关部门和街道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常态长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

  蒋敏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再提升。在卫生保洁、公共设施维护等方面提高标准,切实解决老旧居民小区乱堆放等反弹回潮的问题。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通过引入市场化运营模式,发挥志愿队伍的力量,切实提升安置房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要压实责任再强化。推进社区精细化治理,将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推进到楼栋、到居民户,引导更多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倡导文明新风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落实再提升。(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