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新吴区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20:1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2日上午,新吴区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锡东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高耸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赫然醒目,守护着长眠于此的烈士英魂。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国歌。歌毕,全体人员肃立,向为民族解放和祖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烈士英灵的告慰。伴随着《献花曲》的旋律,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缓敬献于纪念碑基座上。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神情肃穆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为烈士敬献鲜花。

  清明祭英烈活动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主持。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主席吴胜荣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各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青少年代表等参加了清明祭英烈活动。

  锡东革命烈士陵园安息着410名各个历史时期在锡东地区牺牲的烈士英魂,革命英雄用鲜血诠释了什么是忠诚和信仰,用生命构筑起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新吴区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秉承革命先辈英勇无畏、执着追求、忠贞为民的光荣传统,汲取英雄精神,团结拼博、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