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第6次例会暨 2021年度污防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1-03-31 15:4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606 生成日期 2021-03-31 公开日期 2021-03-3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高新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第6次例会暨 2021年度污防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通报会

  3月29日下午,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污染防治攻坚第6次例会暨2021年度污防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通报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发改委、教育局、工信局、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首季水和气环境质量、攻坚目标任务推进、环保督察“回头看”核查、市区两级暗访督查、新一轮河道综合整治推进等相关情况,并对目标实现、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建议。针对近期旺庄国控站点管控情况,介绍了“梁溪经验”精细化大气管控措施,就近期大气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各街道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祝君乔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守住“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对标找差距,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完成目标任务要求。二要全面系统排查污染源,摸清问题底数,充分发挥网格员的监督管理作用,抓紧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督查与考核,攻坚办与河长办要制定相应考核、补偿机制,统筹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并督促好难点问题的解决,切实压实部门和属地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