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排水管理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09:07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唤起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住建局排水管理中心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水周期间,在科技商务中心大厅大屏播放本届活动宣传主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电梯播放公益广告《守护宪法,珍爱水流》、《时光不倒退》和《江苏省节约用水条例》,倡导大家依法用水、节约用水。

  3月24日,排水管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用水户进行走访,询问了解企业用水和节水现状,鼓励企业采取多种措施加大节水力度,并宣传我省在节约用水方面鼓励、奖励政策,最后向用水单位发放了《无锡市河道管理条例》、《无锡市水资源节约利用条例》、水周宣传手册等。

  水是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保护水资源、维护水安全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节水中国,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