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点赞我区高浪小学办学特色

时间:2021-03-30 15:3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704 生成日期 2021-03-30 公开日期 2021-03-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中国教育报》点赞我区高浪小学办学特色

  近期,《中国教育报》以“画里儿童文锦落 吟边胜处雁行斜”为题,刊登报道新吴区高浪小学“运河文化”特色品牌建设相关做法。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高浪小学始建于2013年,现有38个教学班,80名教师,1605名在校生。近年来,学校以“弘扬传统文化,开启智慧人生”为办学理念,以习惯养成教育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国学特色教育为品牌,形成了“包容乃大,和谐发展”的全员育人氛围,实现了从平凡到跨越式的发展。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社团、江苏省健康促进银牌学校、无锡市依法治校示范校、无锡市平安校园示范校等多项荣誉。

  学校追求教育高质量发展,注重特色课程文化发展,聘请教育专家作为文化发展顾问,潜心挖掘无锡段古运河文化内涵。大力开展“走读运河”系列活动,即读一本国学经典,会艺体两项本领,唱三首吴地民歌童谣,走四个历史人文景点,背五首运河古诗词,让孩子们在知行合一的课程实践中感悟运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