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废气治理 打造绿色汽修

时间:2021-03-29 15:4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605 生成日期 2021-03-29 公开日期 2021-03-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规范废气治理 打造绿色汽修

  近日,为提升新吴区环境空气质量,提升汽车维修行业废气治理水平,新吴生态环境局联合交通部门开展了重点区域汽修行业VOCs污染治理行动,对重点区域内的14家汽修企业实施联合检查。

  一是精准责任告知。生态环境局联合交通部门召开汽修企业专项推进会,向企业详细解读了《汽车维修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和《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产品技术要求》,逐一讲解环保专业名词以及排放限值要求,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明确企业环保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现场服务。生态环境局联合交通部门以及第三方专家对14家汽修企业开展现场指导服务,逐一核查喷漆房、调漆车间、清洗车间等有机废气产生区域,全面了解废气处理设施建设以及运行状况。在结合现场核查和企业自查整改情况以及专家意见后,生态环境局对14家汽修企业分别制定发放了整改建议书,明确了整改期限。

  三是倒逼责任落实。生态环境局将持续跟踪汽修企业整改进度,对整改不积极,违法行为严重、持续时间较长的汽修企业,坚决立案查处,并公开曝光,倒逼同类企业落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