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2021-03-29 14:0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531 生成日期 2021-03-29 公开日期 2021-03-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月16日,鸿山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志明作动员讲话,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方军主持会议,鸿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鸿山街道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村(社区)书记、副书记;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志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如何学党史”等重大命题,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宋志明强调,全街各级党组织要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认真落实《实施方案》,紧扣学习教育重点,以学习促思想、以思想促工作、以工作促发展,奋力开辟鸿山街道“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一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铸就新伟业。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途径,提高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增强理论武装的自觉性。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现实需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升政治能力、推进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为书写鸿山高质量发展篇章注入强大动力。

  二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紧扣学史明理,在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发展大势上见实效。要确保入脑入心,力求走深走实,看清大势大局。二是紧扣学史增信,在筑牢信仰之基、保持政治定力上见实效。要学出政治判断力、做到“两个维护”,学出政治领悟力、做到融会贯通,学出政治执行力、做到令行禁止。三是紧扣学史崇德,在赓续精神血脉、厚植为民情怀上见实效。要始终秉持人民至上,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为民造福。四是紧扣学史力行,在发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上见实效。要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拿出勇争第一的拼劲干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要切实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坚持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把牢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和资源,灵活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坚持分类指导,提升教育实效。要根据不同层级、领域、对象特点,因地制宜,立足实际,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坚持真学实做,防止形式主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建设、主题教育等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方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街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要点,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推进“六专题一实践”,科学安排、学用结合,在学习中创树鸿山品牌、打造鸿山特色,在学习中坚定信心、提升本领,凝聚起勇当全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