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救技能培训讲座

时间:2021-03-29 13:5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529 生成日期 2021-03-29 公开日期 2021-03-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救技能培训讲座

  发生意外伤害和事故的4分钟内被称为救命的“黄金时间”,在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前,如果能对伤病员采取及时、正确的应急救护措施,就能为医院救治创造条件,有效地降低死亡率和伤残率。2021年3月23日下午,我中心医生张明洲向参加培训的居民强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意义并一步步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

  授课现场,鸿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的要点操作,现场主要为大家展示了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另外简单讲述了一些机械伤害、高处坠落、触电和烧伤的应急措施,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记,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参加培训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救护知识培训很实用,参加今天的培训后记住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以后遇到突发事件自己也可以及时处理不会慌乱。

  此次培训使居民深刻了解救护的概念,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应急救护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应急避险救护能力,为社区居民在紧急情况下自我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