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校园招聘“集成电路专列”首发南京

时间:2021-03-24 17:1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548 生成日期 2021-03-24 公开日期 2021-03-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无锡高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打造千亿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区人社局打出一记漂亮的组合拳:组织招聘专列+人才实训营,稳准狠一揽子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人才关键要素。3月23日,“智汇新吴•锡望您来”2021春季无锡高新区校园招聘“集成电路专列”首发起航,区人社局带领力芯微电子、芯朋微电子、SK海力士半导体等25家企业开赴南京,走进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集成电路专场招聘活动,共提供研究生、本科生岗位139个,需求人数840余人。

  为贯彻落实《无锡高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打造千亿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区人社局打出一记漂亮的组合拳:组织招聘专列+人才实训营,稳准狠一揽子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人才关键要素。3月23日,“智汇新吴•锡望您来”2021春季无锡高新区校园招聘“集成电路专列”首发起航,区人社局带领力芯微电子、芯朋微电子、SK海力士半导体等25家企业开赴南京,走进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集成电路专场招聘活动,共提供研究生、本科生岗位139个,需求人数840余人。

  这是高新区首次组织集成电路类企业组团赴高校开展专场招聘。为确保活动效果,区人社局在对高新区集成电路企业认真做好前期用人需求调研的基础上,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均提前启动,有序开展。一是宣传动员早。早在2月底,区人社局就全面梳理区内集成电路企业名单,有针对性的向企业宣传春招集成电路专线的目标高校和专业。经过广泛动员,仅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就有力芯微电子、芯朋微电子、美新半导体等10家企业参会,占组团企业的40%,占全区设计企业半数左右。其余的华润微电子、SK海力士半导体、深南电路等企业则涵盖了晶圆制造、封装测试、装备材料等全产业链。二是需求对接早。区人社局根据企业的报名情况,认真梳理企业的专业需求,与东南大学的微电子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等精准对接,了解毕业生供给情况,选择确定合适校区开展专场招聘活动。三是校园预热早。区人社局及早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大型海报等进行预热宣传,并组织校园大使通过目标专业的毕业班级微信群做重点宣传。

  在两所重点高校的活动现场,企业展位前均排起了长队,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据统计,共计有380余名2021届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前来咨询、投递简历,累计收取简历290余份,现场初步达成意向162人。参加招聘的企业均对本次集成电路专线予以高度肯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集成电路人才招聘专列是高新区集成电路人才实训计划的重要部分。下一步,招聘专列将根据重点企业的需求驶向苏州、成都等地行业高校,汇聚更多产业人才,打造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芯”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