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红宇对新吴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工作提出八点要求

时间:2021-03-19 15:2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603 生成日期 2021-03-19 公开日期 2021-03-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彭红宇对新吴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工作提出八点要求

  2021年3月17日下午,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带队赴新吴生态环境局调研,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山,综合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新吴生态环境局贯彻全国、省、市系统工作会议和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精神情况,年度污染防治重点目标、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部署、推进落实情况以及创新工作举措的设想汇报。彭红宇对该局工作及思路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立足本职高位思考,积极参谋主动建议,协调处理好地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二是作风要实。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发现问题的主动性,要科学分析问题,主动解决问题,更要善于借势,善于借智,善于借力,凝聚各方力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问题要明。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类影响环境质量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并用科学的方法去逐个解决问题。四是主意要多。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主动谋划,在思想上有更深思考、更深领悟,找准问题产生原因,集思广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五是推动要快。污染防治攻坚需要板块、部门齐心协力、同频共振,要在推动工作机制体制方面动脑子想办法,努力形成攻坚合力。六是管理要严。要从严加强队伍管理,生态环境部门既是业务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从政治上作风上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建设环保铁军。七是人心要齐。要围绕重点目标任务,抓好内部管理,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凝聚工作合力。八是服务要提前。要围绕“产业强市”战略,增强主动服务提前服务意识,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