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新吴公安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5 16:55  来源: 无锡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16日上午,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新吴公安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在新吴公安分局召开。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徐炯明作动员讲话,新吴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旭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夕莲,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林学超、刘天飙,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新吴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殷璐以及市委第八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新吴公安分局党组全体成员和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各单位、部门副职领导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徐炯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巡察监督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要求为主题主线,对照公安系统的“三定”方案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紧盯重点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

   徐炯明强调,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的权威和信用,是巡察组和新吴公安分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新吴公安分局党组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新吴公安分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新吴公安分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巡察任务。

   丁旭东表示,全区公安机关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巡察要求,认真接受和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扛起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全区公安机关将把接受配合此次巡察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是主动配合、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巡察开展。全区公安机关将无条件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巡察组各项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将坚决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全局上下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严明纪律、严肃对待,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区公安机关将以端正的态度、良好的状态、扎实的作风严肃认真对待,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决严守保密纪律、廉政纪律,不该问的坚决不问,不该传的坚决不传,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努力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四是立行立改、以巡促改,切实推动成果转化。全区公安机关将切实把巡察和教育整顿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强化党建队建的新优势,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化的新动力,为勇当全市公安工作“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奋力打造现代警务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创造更优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