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时间:2021-02-26 15:2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600 生成日期 2021-02-26 公开日期 2021-02-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2月24日,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召开区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会议传达了2021年省、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污染防治攻坚办关于贯彻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建议,以及推进“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工作的总体思路。

  对于2021年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部署,崔荣国指出,全区上下应协同配合,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聚焦“深入”、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夺取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首胜”。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如何引领绿色发展、争创生态示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任摆在面前,对于新一年的攻坚任务,崔荣国着重对市下达新吴区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标清单中的降尘指标及断面指标提出全力以赴、力争达标的要求,同时,提出目标任务需尽快明确、分解落实到位,既要确保对上完成市级要求,又要对下进行加码、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争创标杆、走在前列。对下一步如何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崔荣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是确保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手段。各街道各部门要按照要求,认真研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各项任务分解及落实工作。二是认真贯彻,充分发挥任务书“指挥棒”作用。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要真正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按照省、市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认真做好目标任务的编制、分解工作,并认真做好后续的调度推进工作。三是及时启动,争先争优。当前,面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季度,各街道各部门要抢先抢早,按照会议精神及目标任务要求,不等不靠,首季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