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贴心服务提升老人幸福感 这里有个“老想来的家”

发布时间:2021-02-25 14:0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走,快到服务站去,做操要开始了。”每天早晨,家住硕放街道香楠佳苑社区的鲁阿姨都会与邻居相约一同去服务站早锻炼。鲁阿姨口中的“服务站”是位于香楠佳苑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站,该服务站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拥有十余个活动室,定期举办健康检查服务、知识讲座、书法绘画等活动,满足了辖区老年人多元化的便民服务需求,被香楠佳苑社区老人称为“老想来的家”。

  “我每天早上都要来,跟着动动,还有揉膝盖、揉眼睛什么的,做完操身体很舒服的,真是老想来。”居民刘奶奶说,每天早晨八点半,服务站内的健身室都会播放老年人健身操教学视频,所播放的内容十分适合老人。服务站内还有专门的康复运动室,如划船机、手指功能训练器、肩梯等。当老人们前来康复训练或是日常锻炼,工作人员都会在一旁根据老人不同的身体条件、承受能力等进行专业指导,让有需要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安全有效的锻炼。

  在养老服务站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怀旧。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在服务站里,陆师傅熟练地拿着理发工具为老人们理发(如图)、修胡子、修眉毛、刮脸,最后放平座椅,用一块微烫的毛巾盖在顾客脸上敷几分钟,一次情怀满满的传统理发服务结束。据了解,服务站自推出传统理发服务以来,深受老年居民的欢迎。为了让社区每位老人都能拥有这一份专属情怀,社区出资为残疾、特困以及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

  社区负责人介绍,居家养老服务站经常以中国传统节日与节气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端午节包粽子、冬至吃团子等,将社区的老人们都聚集在一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香楠佳苑社区以居家养老服务站这个“家”为出发点与根据地,不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努力帮助社区老年居民提升生活质量,让老人在社区里就能获得生活精神的双重满足,真正成为老人们“老想来的家”——“老了想来,老是想来”。(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