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高新区生产消费两旺牛劲十足
项目建设过节不停、招聘会天天举行、商业销售节节攀升

发布时间:2021-02-25 14:0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了让大家“留下过年”“幸福过年”,高新区诚意满满,推出暖心“就地过年”大礼包,在全市率先出台一系列“鼓励企业员工留岗过春节”的政策,还精心策划了“我在新吴过大年”系列活动,企业和商家积极响应,用“真情实意”的新吴温度让大家感受到“他乡亦是故乡”的温暖,促使高新区生产消费呈现两旺态势,牛年伊始,牛劲十足!

  年初一上项目,发展经济只争朝夕

  正月初一,正是万家团聚的日子,但格林美无锡公司的员工却度过了忙碌而开心的一天。当天,公司举行了新增5000吨高镍产线调试启动仪式,达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7亿元。这个项目生产的产品主要为高镍正极材料NCM811型,同时也可兼容中低镍产品及高电压单晶型产品。这个春节,格林美公司95%以上员工留锡过年。“在大年初一上班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新项目上马说明公司的发展前景好,我们员工的收益也会更好。”一位员工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招商引资方面,高新区也是“牛劲”十足,为新一年的发展积蓄了后劲。1月份,全市首个超亿美元外商投资基金项目——一奇资本成功签约落户。高新区科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无锡一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仅用10个工作日就高效顺畅地完成了省、市、区三级的审批、注册等手续。该基金首期规模1亿美元,是无锡市首个外商投资有限合伙企业。良好的营商环境,加上争先进位的干劲,使得高新区连续五年实际利用外资位居全省县(市)区、开发区第一。

  用工需求旺盛,企业招聘会天天有

  对于来高新区求职的人来说,有一个利好消息——“为满足企业用工和求职者需求,自2月下旬开始到3月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每天举行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多交流机会。” 新新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无锡用工集中区的高新区,今年以来主要企业用工需求旺盛,2月20日,春节之后无锡首场线下大型综合招聘会在新新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到场的50家企业提供了近2000个岗位,同步参与网络招聘大会的62家企业收到电子简历超千份。据介绍,今年高新区将进一步创新招聘形式,通过现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和直播带岗相结合,多方位拓宽就业渠道。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直播带岗的形式提高了招聘和求职效率。不需要人群聚集,也不需要求职者在会场“转到头晕”,充当“主播”的企业人事们在镜头前为各位求职者一一介绍招聘企业、岗位需求详细信息。求职者只需打开手机扫一下进直播间的二维码,便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职位,直播常态化将成为新的招聘方式。

  另外,新新人力资源市场还积极筹建产业人才实训基地,通过人才培养、人才孵化、人才输送,增加行业化、重点就业群体精准预约制招聘会,进一步搭建就业信息云平台,更好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消费潜力释放,综合体销售持续增长

  今年以来,高新区居民消费持续升温,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广大居民响应号召留锡过年,充分释放了本地消费潜力,主要商业综合体销售增长20%以上。

  春节期间,高新区商务局积极组织商家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开展“暖冬季”“年货节”等促销活动,用好外地员工就地过年补贴支持政策,留住消费人群,各大消费场所供销两旺。商家推出的促销活动丰富多彩,点燃了居民的消费热情。数据显示,百联奥特莱斯人流达到11万人次,营业额达到6178万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768%;宝龙广场全场总销售2044.46万元,同比上升190.13%;欣旺大酒店7天营业额215万元,同比增长465%。

  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全区18家农贸市场春节期间全部营业,开摊率和经营人员留锡率达85%,猪肉、蔬菜供应充足,成交量分别达到241.5吨和428.4吨。坊前市场、新安感知市场、梅里市场的肉菜销售量同比均大幅提升30%以上。为保障春节期间的供应,各大超市门店增加了备货量,米面粮油等基础民生品类备货量是平时的2倍。(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