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在锡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高新区太湖湾科创城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1-02-24 16:0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充分做好参会准备,2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率部分在锡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高新区太湖湾科创城重点企业。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区领导朱晓红参加视察。

  代表们来到无锡新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2020年发展状况及新一年发展计划的介绍。无锡新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半导体功率器件及功率模块的研发与销售,致力于金氧半场效晶体管、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等国内最新一代功率半导体芯片的研发和设计。企业强大的发展后劲,让代表们看到了太湖湾科创带上各类创新主体提升放大科创“当量”的巨大潜力。

  徐一平充分肯定了无锡新洁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科技人才引进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是无锡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的“头号工程”和关键抓手,是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阵地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无锡将全力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支持企业创新争优,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助力无锡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名城。

  在随后召开的视察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我市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相关情况汇报。代表们希望,在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凝聚共识抓推进,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加快形成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协调争取抓推进,加大统筹协调,加强对上争取和周边对接,形成更有利于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体制机制;进一步高点定位抓推进,切实加强顶层设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落实,更好地引领和带动全市发展;进一步优化环境抓推进,制定出台针对性更强的政策措施,加快人才集聚,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全力打好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开局仗”,为我市勇做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提供最强支撑。代表们表示,将加强对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宣传,并将梳理形成的建议带到全国两会上,为我市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