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委主要领导“四不两直”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 15:3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梅村街道梅荆花苑安居房小区及江溪街道春勤农贸市场、春城家园B区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主席吴胜荣,区领导匡辉、祝君乔、钱前参加督查。

  梅荆花苑安居房小区是梅村街道的第一批拆迁安置小区,建设至今已近二十年。去年,街道投入大量资金和精力进行化粪池改造和社区环境整体提升。在梅荆花苑第二社区服务中心,蒋敏一行详细检查了周边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文明停车、文明建设氛围营造及公共设施完备情况。改造后的社区服务中心大楼、宣传栏、休闲长廊、彩色步行道等社区基础设施整齐完备、便民功能齐全,蒋敏对此给予了肯定,并对社区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建设专项整治、努力提升和谐优美人居环境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梅荆花苑25号楼栋,蒋敏一行仔细检查了一楼到六楼楼道公共空间内的常态化卫生保洁、墙面小广告清理、物品乱堆放整治、飞线充电治理等情况,对社区花大力气集中清理整治墙面小广告和门上“牛皮癣”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部分存在的飞线充电现象和住户门口纸板纸箱清理不及时等提出了整改意见。蒋敏还与小区内偶遇的居民进行了亲切交谈,诚恳地询问黄老伯对社区环境和整体服务水平的评价和意见。“好!社区环境大变样!我们都很满意!”黄老伯指着社区里新近完善的彩色步道,开心地说:“我现在天天要和一帮好朋友出来走走,真的很方便!”

  蒋敏肯定了梅村街道前阶段文明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对梅荆花苑小区的整体文明面貌、社会氛围营造、社区内部管理等方面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建议,她表示,文明城市建设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既要突出“以人为本”,也要做到“人人参与”,重视居民群众的文明素质提升和文明习惯的养成,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和教育改变、提升居民的认识,让文明行为成为集体的表现和最美的风景。

  在春勤农贸市场,蒋敏一行检查了市场内部的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等情况。相较之前,春勤农贸市场内部环境得到明显的提升。蒋敏表示,街道要继续加强对春勤农贸市场的整改力度与后期的规范管理,特别是针对水产区地面积水问题,街道与市场方要共同巩固提升;对市场内的公厕也要加大保洁频次,注重保洁质量。

  在春城家园B区,蒋敏来到改建过的遮风凉亭内与居民进行亲切交流,并询问小区内居民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中,一位独居老人表示,小区凉亭改造后,她每天都去坐会儿,与邻居们聊聊天,这也缓解了她独自居住的寂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得到了居民的认可,蒋敏对小区改建凉亭的民生项目工程表示赞赏。在小区内的河道旁,蒋敏指出,河道作为居民小区的内部水源,一定要加大治理力度,确保水源的干净与环境的整洁。

  蒋敏在肯定了江溪街道前期文明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的同时,要求江溪街道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以提升服务品质为目标,努力让辖区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