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市委书记实地调研高新区污染防治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0 15:4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9日,市委书记黄钦赴高新区相关企业实地调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黄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更为系统、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污染防治工作,着力推动全市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性改善、根本性好转,让优美的生态环境成为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陆志坚,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副市长李秋峰,区领导匡辉、祝君乔参加调研。

  打赢蓝天保卫战,VOCs综合治理是关键点。位于高新区的阿特拉斯·科普柯(无锡)压缩机有限公司已深耕中国市场近30年,近年来企业一手抓源头减排、一手抓末端治理,积极助力无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黄钦深入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和工艺,为企业始终把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的做法点赞,勉励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筑牢安全屏障,更好担负企业社会责任,政企共同努力让无锡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固危废管理,事关城市生态环境安全。中韩合资的江苏电科环保有限公司,是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危废处置配套服务的环保企业。走在智能化的厂区,天蓝草绿、空气清新,无人车间运行有条不紊。得悉企业处置的危险废物全部实现资源化利用,黄钦予以赞赏,勉励企业把安全放在首位,学习借鉴韩方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进一步提升危废处置水平和资源化利用率。“无锡是集成电路晶圆制造大市。”他同时要求当地和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强化服务,切实解决好企业运行中面临的共性问题,为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污染防治攻坚战越深入推进,治理难度就越大!”调研时,黄钦强调,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但生态文明建设仍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为系统推进治理,构建完善治理体系,努力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更高标准推进治理,努力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上比别人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更严要求推进治理,把严的要求贯穿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率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