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AEO高级认证企业成为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发布时间:2021-02-19 14:55      来源:综保区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无锡高新区综保区重点企业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南京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地认证,成为今年无锡关区首批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资质的企业。到目前为止,无锡关区内获得海关AEO高认的企业共有20家,其中综保区有9家,成为无锡关区AEO高认企业的集聚中心和发展高地。

  据统计,1—5月SK海力士、海太半导体、菲尼萨光电等综保区七家AEO高认先进制造企业工业总产值、增加值、进出口总值、财政总收入分别达到197.11亿元、66.42亿元、58.14亿美元和9.5亿元,对综保区的经济贡献率分别达到68.24%、87.69%、64.5%和82.28%,与2019年1—5月相比,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分别累计同比增长7.97%和33%,财政总收入(税收)实现大幅增长,成为拉动综保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另外,佳利达供应链、夏普电子物流服务等综保区两家AEO高认现代物流企业1—5月累计进出库货值超过20亿美元,累计货运总量近6万吨,累计报关单数近3万票,为综保区现代物流产业规模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综保区与无锡海关密切配合,全力帮助企业开展海关AEO高级认证资质申报和运营工作,支持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政策,为企业便捷通关、高效通关、快速通关创造条件。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是目前海关对企业信用认定中的最高等级,不仅享受低查验率、简化货物单证审核、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等便利的海关管理措施,也可享受AEO互认国家或地区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在当前疫情席卷全球、国际需求疲软、企业压力增大的背景下,海关AEO高级认证资质将成为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提高国际贸易竞争力、开拓国际市场的信用“金名片”。下一步,综保区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服务力度,一方面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AEO高认资质,提高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另一方面对已获得AEO高认资质的企业强化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扩大出口规模,抢抓海外订单,形成带动效应,为综保区加快建设“五大中心”、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