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新吴区半数以上外地员工过“奋斗年”

发布时间:2021-02-18 09:5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本报讯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一早,无锡高新区的英飞凌无锡公司智能生产车间里,伴随着生产设备有节奏的唰唰声,生产主管杨晓琴正在聚精会神地工作着。今年是她在无锡工作15年以来第一次留锡留岗过春节。

  春节在外地过年、留岗工作也能获得满满幸福感。今年春节假期,杨晓琴上了4天班,休息了3天,对于这样的安排她很满意:“从泰州老家出来打工就是为了赚钱!今年有政府和公司双重补贴,一个春节假期可以赚5000元左右,大家都觉得干劲十足。”她说,除夕当天公司领导送了暖心红包,食堂饭菜也安排得比平时丰盛,浓浓年味让他们感觉像在家过年一样。更让她开心的是,今年父母、孩子都到无锡来陪她过年,休息那几天她和家人看了电影、逛了街,“春节期间既赚了钱,也陪伴了家人,过得充实又开心”。

  英飞凌无锡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英飞凌全球业务持续不断上升,无锡公司整体订单量持续增加,今年春节假期几乎所有的生产线均保持正常运转。为鼓励员工就地过年、错峰返乡,公司内部出台了系列稳岗措施:年前,公司发放了春节特别贡献奖金补贴;年后,各项公司补贴将陆续到位,公司还将帮助员工申领政府补贴;员工如果5月1日后错峰返乡,公司还将给予回乡路费补贴。在各种利好补贴的激励下,此次无锡公司春节期间有超过95%的一线员工选择留锡留岗。

  据了解,春节前,无锡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出台了稳留岗保供应促增长政策,精心组织策划了“我在新吴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并为留锡过年的外籍人士和外地员工送上2500余份“节日大礼包”。经摸排,今年该区春节留锡过年外地员工有22.8万人,占外地员工总数的52%,比去年增加约17.3万人。企业员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留岗过年”倡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在岗位上过奋斗“幸福年”,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采访最后,杨晓琴开心地说,今年是她在英飞凌无锡公司工作的第15年,可以拿到3500元的“长期服务奖”。展望新一年,她表示“继续坚守岗位,继续奋斗,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