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在外务工30年首次春节不回家 打工人收到新年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2-11 09:4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春节将近,往年此时,在外务工人员都已陆续返乡,建筑工地也基本停工。而记者在长江路上的学志路停车场项目工地上看到,轰鸣的机器声中,三辆大型挖土机正在来回忙碌,叮叮当当的敲击声中,十几名工人正埋头绑扎钢筋,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48岁的汪迎春是工地上的一名瓦工,老家在安徽六安舒城县的农村。在外务工30年,每年春节汪迎春都雷打不动地回家与父母、妻儿团聚,但今年他选择留守工地,在无锡过年。“儿子当兵去了,女儿也已经嫁人,孩子们都独立了。妻子在苏州打工,春节期间会来无锡和我团聚。”汪迎春说,春节留锡还能多赚点钱,挺好的!他准备年后错峰回家看望父母。

  今年春节期间,响应政府“原地过年”的号召,该项目有30多名外地工人选择留在工地过年。这两天,新吴区住建局和工地为工友们送去水果、糕点等新年大礼包(如图)。抱着大礼包,朴实的汪迎春开心地笑了:“等老婆到了,我俩一起开大礼包!”谈及假期安排,汪迎春表示,春节工地上会放假三天,他准备和工友们一起聚餐,“平时工地工作不能喝酒,假期里打算畅快喝几顿老酒放松下。”

  学志路停车场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春节前十天左右,工地上就因为工人返乡而停工了,要到正月十五后工人们才会陆续返回。此次工地上预计有建筑工人、管理人员和应急保障人员大约40多人留守过年。由于该停车场是民生项目,工期也比较紧,春节期间放三天假,其余时间则用来加快项目建设。假期工作,公司会按规定给工人们加班费。除夕夜,公司将预备好鱼、肉、菜、酒,送到工人们的宿舍,让他们吃顿丰富的年夜饭。(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