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10 17:07  来源: 本站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大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考,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聚焦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忠诚履职尽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一)强化政治监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有新作为。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保障发展大局。挺起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二)做细日常监督,在履行第一职责上有新担当。推动日常监督具体化深化重点领域专项监督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

  (三)突出政治巡察,在发挥利剑作用上有新探索。突出政治监督强大震慑做好市县巡察监督联动扎实开展巡视巡察整改。

  (四)持续正风肃纪,在深化作风建设上有新举措。严肃纠治四风”,深挖基层微腐败”,坚决打伞破网”。

  (五)注重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有新进展。保持反腐高压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廉政教育。

  (六)突出改革导向,在提升治理效能上有新路径。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发挥更加有力,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监督效能更加凸显,审查调查工作质量更加突出。

  (七)狠抓队伍建设,在锻造纪检铁军上有新风貌。加强机关建设突出培训练兵完善内控机制。

  同志们,星光不问赶路人,砥砺前行再出发。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缜密的严实作风,更加饱满的进取热情,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区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