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1-02-10 16:38  来源: 本站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9日举行。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同志在全会上作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务实谋划我区管党治党工作,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审议通过焦夕莲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大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聚焦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忠诚履职尽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保障决策部署落实,激励鼓励担当作为。要一体推进“三不”,深化腐败治理,准确把握“惩治与预防、治标与治本”的辩证统一关系,健全完善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在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形成合力中,有效提升腐败治理效能。要锲而不舍,深入纠治“四风”顽症痼疾,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长效常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最关注的问题抓起,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精准聚焦,发挥巡察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贯彻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总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发挥监督利剑作用。要形成合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立足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职能定位,加强统筹衔接,推进“四项监督”协调贯通,从有形监督向更加有效监督转变。要抓深抓实,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好改革的先导、突破、创立作用,推动纪检监察改革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要突出从严,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缜密的严实作风,更加饱满的进取热情,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区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