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中共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10 09:1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9日,中共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到会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主席吴胜荣等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夕莲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蒋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蒋敏说,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区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勇当“全能冠军”、争做排头兵的争先进位精神进一步提振,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双胜利”的过硬答卷。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惩治腐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对做好今年工作,蒋敏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斗争意识、系统思维,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政治引领,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党性教育、政治监督,夯实从严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二要突出标本兼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牢管权用权制度笼子,优化清廉自律的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突出人民至上,坚决纠治“四风”、转变作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挺纪在前,强化制度和纪律约束力,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要突出贯通融合,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协作、同向发力”的党内监督联动格局,完善“紧盯关键、严格规范、不留盲区”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健全“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构建系统完善的监督制度机制。

  蒋敏强调,要主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履好纪检监察专责监督责任,常态长效压实作风建设根本责任,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焦夕莲在工作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大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忠诚履职尽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焦夕莲要求,新的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市属条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基层纪(工)委书记;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