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节前保供、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发布时间:2021-02-10 15:5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分别带队检查安全生产、节前保供、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主席吴胜荣,区领导匡辉、刘霞、祝君乔、韩杨、张文荣、李伟敏、钱前、丁旭东参加检查慰问。

  蒋敏一行首先来到鑫古河金属(无锡)有限公司,企业主要从事磷青铜带的生产。公司车间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蒋敏详细询问公司的产品特点、工艺流程、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重点了解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对公司制定的鼓励员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留锡过年等举措表示赞许。她说,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务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员工落实岗位责任。今年春节期间,留锡员工多,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要千方百计保障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检查坊前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整治时,蒋敏来到道路提升改造现场,察看周边环境,听取改造方案、道路绿化、停车位设置、店面垃圾处理等情况介绍。蒋敏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坚持高标准要求,注重做好每一个细节,以绣花功夫做好环境美化,全面提升背街小巷整治水平。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但防疫工作不能放松。在江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蒋敏来到疫苗接种室,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启动以来,江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区8个接种点之一,严格按照要求突出预检分诊、强化流程管理、落实操作规程、管控感染风险,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科学。“前来接种的都是哪些人?”“自愿接种人群能否得到满足?”“疫苗供应量足够吗?”蒋敏向医务人员仔细询问情况,并与前来接种的居民亲切交谈。蒋敏要求,要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功能,切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重点人群应接尽接,全力做好愿接尽接,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懈努力。

  在新吴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蒋敏来到交警服务窗口,为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问候。交警大队持续深化事故压降、勤务管控、隐患排查、源头监管、宣传教育等交通管理措施,交通事故亡人数实现四年连降。蒋敏对全区公安干警过去一年来,为新吴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对节日期间“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交警表示慰问。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公安干警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营造全区平安稳定的秩序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贡献。

  在宝龙广场,蒋敏检查了商贸场所安全及节前保供情况。走进家乐福宝龙店,蒋敏来到无锡市政府储备猪肉投放点,询问猪肉的价格、进货渠道和销售情况等,她说,春节期间,要确保让群众放心消费,切实保障好肉类和蔬菜供应。蒋敏强调,今年留锡过年的人员增多,商场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服务好消费者,促进消费。节日期间,商贸场所人流量大,疫情防控措施要紧紧跟上,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商场戴口罩、量体温、扫码一样也不能少。她还叮嘱,商场内的餐饮店要切实做好消防工作,定期进行厨房油烟烟道清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崔荣国一行首先来到高铁新区站,详细了解站点人流车次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新区站要进一步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把好“人员机制关”“接驳转运关”“消杀管控关”,同时,相关部门要更好研究人员潮汐流动情况,安排好火车车次,充分发挥高铁新区站交通枢纽作用。

  在银邦金属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崔荣国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企业要始终把安全放到第一位,按照监管要求,严格把控各个环节,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在鸿山锡协路垃圾中转站和鸿山消防特勤分队,崔荣国同一线工人和消防指战员亲切交流,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同大家一一握手致意,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在鸿声农贸市场,崔荣国一行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商品价格、销售情况和供应等,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保障好春节期间物资供应,确保市场繁荣有序,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