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卫星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文明社区“N+”志愿公益活动

时间:2021-02-09 10:5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0223 生成日期 2021-02-08 公开日期 2021-02-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卫星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文明社区“N+”志愿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庆氛围,江溪街道卫星社区以“迎新春,讲文明,树新风”主题为抓手,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卫星“N+”志愿公益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公益服务水平,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和谐文明的大家园。

  立足组织领导,着眼党建引领,夯实文明社区基础。社区第一时间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工作会,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全体人员参加,部署各网格整改提升事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志愿者带头开展日常巡逻、垃圾分类等;联合区域党建联盟单位,广泛开展文明宣传、结对走访等活动,进一步夯实文明社区建设基础。

  加大宣传力度,完善“互联网+社区”,建设文明社区阵地。社区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QQ群、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文明素质;小区门岗共设立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点,提供秩序维护、宣传引导,发放文明宣传材料共1200余份;小区电子大屏配以“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宣传文案,安装新年“禁燃禁放”的警示标语20余条。

  着眼队伍建设,深化志愿服务,展现文明社区风采。立足社区“星联盟”志愿服务队,引导自治组织5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日参与巡逻20人次;引导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红袖套,在小区内开展自主巡逻,捡起绿化带白色垃圾、烟头,对不按规定丢垃圾、乱停车、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加以劝导,号召居民共同维护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展现星联盟“志愿红”风采。

  关爱弱势群体,弘扬传统文化,弘扬文明社区新风。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内高龄独居老人、困难党员、优抚对象送上春联及新春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在寒冷的冬日送上一份温情;积极开展青少年寒假活动,以“大手拉小手,文明迎新春”为主题,鼓励家长带孩子开展文明巡逻,随手捡起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弘扬“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