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人防办获评2020年度全省人防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01-27 09:08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下发《省人防办关于表彰 2020 年度人防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苏防[2021]2号),新吴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获评2020年度人防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共有39个县(市、区)获此荣誉。

  2020年以来,新吴区人防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及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目标任务为抓手,精心筹划,创新发展,聚力建设,夯实基础,依法行政,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年超额完成市办下达的各项任务。2020年,新吴区人防工程立项数、开工率、易地建设费收缴均居全市第一。通过结合民用建筑修建人防工程,为社会提供机动车停车位3000余个。稳步推进防空警报器的安装建设,提高人员密集区的警报覆盖率,加强人防专业队整组和训练,实施了“9.18”重要经济目标(周泾巷油库)综合防护演练以及苏州望亭电厂机动跨区支援演练。开展地下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制定方案计划,对全区人防工程进行分级分类管理,落实长效管理制度。启用春阳实验小学、新吴实验小学、春星小学校园人防自建工程,落实校园智慧人防接送系统,省人防办主要领导调研后指出,此类校园人防工程解决了学校、学生、家长、路面交通等多方面矛盾,为打造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做出了贡献。

  2021年,新吴区人防办将以此次获评全省人防工作先进单位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力度,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在新发展阶段“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