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崔荣国全票当选新吴区人民政府区长

发布时间:2021-01-15 16:0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新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议程,于1月14日下午胜利闭幕。14日下午,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明烈主持。担任会议执行主席的蒋敏、崔荣国、张明烈、洪延炜、刘骁、何雪清、黄家传、张文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吴胜荣、匡辉、余银龙、焦夕莲、刘霞、祝君乔、章晓明、韩杨、周君荣和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应到代表202名,实到192名。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崔荣国全票当选新吴区人民政府区长;会议选举出新吴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1名。

  崔荣国区长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听取了议案审查报告和财政预算审查报告;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区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无锡市新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批准了《关于新吴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批准了《关于新吴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和2021年预算。大会确定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共55件,主要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管、社会事业等方面。

  大会号召,广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新吴区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努力肩负起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依法行使职权,积极献计献策,共商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吴区建设新图景,圆满完成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为我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