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召开落实全会精神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09:1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日前,高新区(新吴区)召开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荣国,区领导洪延炜、匡辉、章晓明、张文荣、朱晓红、李伟敏、丁洪军出席会议。

  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民政卫健局、住建局、城管局、商务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围绕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谋划2021年工作进行汇报。

  蒋敏指出,2020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高新区交出了一份鼓舞人心的成绩单。站在“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汇点上,我们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又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真正把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发展蓝图”变成“发展成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新吴贡献”,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就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谋划2021年工作,蒋敏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把握全局,高点定位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在高新区发展大局中找准位置,抓住重点、创造特色、形成品牌;要锻长板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抓紧抓实重点工作,勤于思考、勇于争先,力求在重点指标、重要工作上取得突破,力争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把板块部门的工作放到全省全国来考量,敢于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要积极对上争取,保持“事事争第一、处处创唯一” 的劲头,多争市级乃至省级国家级的牌子;要抓住关键节点,通过有影响力的活动推动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二要谋定早动,只争朝夕抓落实。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即刻拉满弓、使足劲,对照目标任务要求,鼓足干劲、抢抓早抓,有效应对新挑战,努力育先机、开新局;要秉持“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的理念,以执行的快速度,抢出发展的加速度。三要细化任务,蹄疾步稳抓落实。要围绕目标任务做好过程管理,一方面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以改革为突破,紧锣密鼓抓落实,做到全局工作抓重点,重点工作抓关键,关键工作抓具体;另一方面要细化责任、明确分工,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高质量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要统筹兼顾,守好底线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争创一流的同时,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和稳定底线,继续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崔荣国就抓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两个方面的意见:一方面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目标引领抓落实。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要围绕关键指标狠抓工作落实,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以“三聚三提升”为主要发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民生福祉、安全水平。三是坚持系统思维抓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系统思维整体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另一方面要落实五个具体要求。一是目标要再加压。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抬高工作标杆,在细化任务目标时,多安排、多制定一些“跳一跳才够得着”的目标。二是重点要再聚焦。要重点围绕 “三聚三提升”和太湖湾科创城建设精准发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三是任务要再细化。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四是对上要再争取。既要善于捕捉政策信息,找准对上争取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又要积极主动对上联系,加强对上沟通,为全区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五是落实要再闭环。各地各部门要对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区委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有举措、有督促、有检查,环环相扣、闭环管理。(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