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政协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2 15:4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界的184名政协委员,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步入会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荣国,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党组书记吴胜荣,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以及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新吴区政协副主席平江主持。

  蒋敏代表新吴区委对政协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蒋敏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外部环境严峻复杂、困难挑战集中显现、运行风险显著加大,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要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积极应对、奋力攻坚,交出了一份抗疫“大战”和发展“大考”“双胜利”的过硬答卷,“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一年来,区政协在中共新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区委决策部署和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目标追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重要渠道作用,在沟通思想、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等方面,全面展现了政协担当,有力凸显了政协作为,为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蒋敏强调,今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新吴抢抓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的关键一年,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新吴贡献’、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力量,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标尺,在推动新吴区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对于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蒋敏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筑牢思想根基,为做出“新吴贡献”、勇当“全能冠军”、争做排头兵凝聚广泛共识。二要围绕发展大局,为做出“新吴贡献”、勇当“全能冠军”、争做排头兵汇聚睿智良策。三要坚持团结民主,为做出“新吴贡献”、勇当“全能冠军”、争做排头兵集聚强大力量。四要坚持提升能力,为做出“新吴贡献”、勇当“全能冠军”、争做排头兵提供强力支撑。

  新吴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沈雪芳受区一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沈雪芳从“坚持党的领导,树立鲜明的政治导向”“坚持全局站位,把握精准的履职方向”“坚持履职为民,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有效工作,找准民主监督的发力靶向”“坚持守正出新,强化自身建设的争先指向”等五个方面对区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

  沈雪芳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今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共新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我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新吴贡献”,为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吴区政协副主席曹建兴受区一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新吴区政协党组成员钱国新宣读了2020年度履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委员及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成果的决定。(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