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超亿美元外商投资基金项目落户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1-09 15:2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8日,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视频会见一奇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谭秉忠一行,并出席一奇资本超亿美元外商投资基金签约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荣国,区领导匡辉、朱晓红出席仪式。

  蒋敏对一奇资本外商投资基金项目的落户表示祝贺和欢迎。

  她表示,无锡高新区始终秉承“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职责使命,经过近30年的发展,科技和产业具备良好的基础,发展潜力巨大。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高新区做出了加快建设太湖湾科创城的战略部署,围绕科技创新,努力将太湖湾科创城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创新城。一奇资本主要投资领域为物联网、智慧城市科技,与高新区发展科技产业方向高度契合,希望一奇资本加大对本地企业投资力度,同时积极推荐优质项目落户高新区,双方合力打造互利共赢样板。

  谭秉忠表示,非常感谢高新区对一奇资本基金落户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一奇资本将围绕产业投资方向,积极投资高新区优质科创企业,同时利用自身的生态圈优势,将被投企业与生态圈内资源进行精准对接,利用“投资+孵化”的方式,推荐更多的高成长性潜在独角兽企业落户高新区。

  无锡一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0年12月2日正式获批注册成立,是无锡市首个外商投资有限合伙企业(FILP),合伙企业的资金主要来自于一奇资本的境外资金,首期规模1亿美元,主要投资对象包括智慧城市科技、信创产业、与城市科技和新基建相关的高成长性潜在独角兽企业。

  一奇资本创始人谭秉忠是阿里巴巴第一轮投资人,也是亚信、药明康德、软通动力的早期投资人。一奇资本是一家战略投资机构,聚焦领域包括城市科技、能源科技、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金融科技、智慧供应链等。一奇资本还联系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律师事务所、咨询机构,形成独特的智慧城市科技生态圈。一奇资本的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募资、投资、MBO、企业运营、管理咨询等相关经验。(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