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1 09:4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021年1月1日上午,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荣国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区领导匡辉、祝君乔、李伟敏、丁旭东参加检查。

  在朗新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的工地,虽然气温很低,施工现场却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个不停。检查组走进施工现场,听取项目的进度介绍、工地采取的安全措施和节日期间施工安排。蒋敏叮嘱项目相关负责人,要统筹做好施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施工现场安全检查,抓好对工人的安全生产教育,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高空作业的工人要加强安全管理,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保证施工进度。

  在长江国际一期,检查组来到小区的消防监控室,检查消防安全整改情况。蒋敏与街道及社区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区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防排烟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的使用情况。蒋敏要求小区消防安全整改工作要做实做细,其他小区也要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元旦期间要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和人员值守,切实保障好居民安全。

  无锡苏食肉品有限公司业务覆盖多个大卖场超市、企事业单位食堂和餐饮企业等,其终端专卖店、直销中心等为无锡市场的肉禽类产品消费提供保障。在苏食无锡食品物流配送中心,检查组仔细了解冷链加工配送情况。“货源从哪里来?”“进口的食品有哪些?”“企业如何做好防疫工作?”蒋敏同企业相关负责人交谈时,重点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蒋敏强调,必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冷链供应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各个环节把好关,做好冷链的检测和消杀,不能出现任何安全漏洞,要确保万无一失,让群众吃得放心。

  在无锡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不少工人坚守工作岗位,生产线上一片忙碌。检查组察看了公司的消防栓、紧急出口、灭火器等。蒋敏要求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把安全至上的思想放在首位,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通过开展安全生产训练和演练,提高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消防技能,并结合公司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