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梅村二胡产业园开园

发布时间:2020-12-31 18:4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25日,梅里文化小镇再添新景——梅村二胡产业园开园。开园仪式上,梅村街道与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合作,把梅村二胡产业园作为学校非遗传承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以便更好传承与发展梅村二胡,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播和交流。

  梅村二胡产业园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内设二胡工坊、梅里美礼文创店、梅村二胡直播间、演奏厅、吴韵学堂五大区域,形成以二胡制艺展示为基础,以二胡制艺体验为核心,融合成品名琴初鸣试音、二胡文创展示销售和二胡艺培为一体的文旅新场馆。

  梅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梅村二胡产业园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梅村文化旅游的二胡文化内涵,对保护、传承、宣传梅村二胡文化,形成梅村文旅互融、互动、互促、互进的发展新格局也具有重要意义。在多位二胡制作大师和众多二胡制作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梅村二胡产业将成为梅村全域旅游的新名片。(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