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90后”志愿者 为山区孩子带去温暖

发布时间:2020-12-31 18:4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在新安街道菱湖社区,“90后”志愿者杜金锁虽然年纪不大,却被称为“志愿老人”。从2014年工作以来,他把很多时间用在关注偏远山区留守儿童的身上。由杜金锁发起的未来青年公益项目已经连续开展六年,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至有200多名志愿者的公益组织,走进山村开展支教助学,为偏远山区孩子带去知识与温暖。

  从2014年起,杜金锁在这条公益慈善之路上脚步从未停止,从四川到云南再到贵州,走过偏远山区的20余所小学,他总是出现在孩子们最需要的地方。2016年暑假,第一次来到贵州省镇远县羊场镇高王寨小学支教时,杜金锁了解到学校没有自来水,孩子们喝水困难,校长经常要到学校旁边的村民家挑水。杜金锁与同行的支教老师第一时间多方联络筹款,让孩子们用上了自来水。2017年暑假,当他再次来到该校支教时,看到学校里没有围墙,孩子们课间活动时外面车来车往,很不安全。他第一时间与校长对接,测算修建围墙的费用,并在短短几天时间筹集善款37425元,解决了学校的安全隐患。

  为了让山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特别是留守儿童能过一个温暖、快乐、安全的冬天, 2017年杜金锁发起了第一次暖冬活动。他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志愿者,在尚寨乡中心小学李登松校长和几位老师的陪同下,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2019年冬天,菱湖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联系杜金锁,希望在他的公益路上添砖加瓦。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双向模式发布“菱湖暖冬季”倡议书,发起募集冬衣活动,短短10天时间,募得秋冬衣物、鞋子、儿童玩偶、书包、床上用品等,这批物资由杜金锁送往贵州省定远县的5所小学,帮助了那里的789个孩子。(来源:无锡日报)

  人物名片:杜金锁,无锡市未来青年公益项目负责人。

  人物金句:我的力量虽然不足以改变很多,但是我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每当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时我觉得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