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蒋敏: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12-30 15:2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28日至29日,中共无锡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举行,动员全市上下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创造新辉煌、作出新贡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无锡篇章。

  高新区要如何贯彻落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行动实践?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这么说,黄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三个统一”:一是使命引领与看齐紧跟相统一;二是战略规划与战术谋划相统一;三是问题导向与具体行动相统一。

  这次全会描绘了无锡“十四五”时期的美好蓝图,提出了2035年的远景目标。无锡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全市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实干担当,着眼新发展阶段谋定位、画蓝图,践行新发展理念当标杆、站排头,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机遇、争作为,坚持创新驱动、产业强区,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改善民生,建设美丽新吴,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新吴贡献”,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具体要做到“三聚三提升”:一是聚焦创新。造好一座太湖湾科创新城、建好一批特色园区、育好一批科技企业、引进一批研发平台、集聚更多高端人才。二是聚心产业。绘好产业链规划和产业布局规划两张图谱。实施“双招双引”、产业园“三优三提升”两个行动,突出招商体制机制、营商环境两个建设。三是聚力开放。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对外开放高地的引领作用。四是提升城市品质。坚持规划引领、建好一批工程、完善精细化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五是提升民生福祉。让民生保障更加给力,让服务供给更加优质。六是提升安全水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同时,精心谋划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