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祝君乔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冰冻天气应急保障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29 10:48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228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带队来到企业、小区、学校、防寒防冻物资储备点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冰冻天气应急保障检查。区住建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教育局和区安委办负责人,江溪街道、旺庄街道、新安街道陪同检查。

  祝君乔一行先后检查了叙康里老旧小区改造工地现场、新吴实验小学防寒防冻保障情况、区防寒防冻物资储备情况和无锡阿尔梅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检查中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防寒防冻目前保障措施、物资储备和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检查中祝君乔指出,一是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改善工程内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快实施推进速度。提前准备应急物资,减少雨雪冰冻天气施工现场对老百姓正常生活的影响;二是各街道、各相关部门针对雨雪冰冻灾害要及时筹备应急物资和队伍,确保社会秩序和群众日常生活,要严格执行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三是各类企事业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这次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应急保障工作,拧紧安全生产的螺丝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