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教育新增一所省级特色学校

时间:2020-12-29 16:5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2231 生成日期 2020-12-29 公开日期 2020-12-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教育新增一所省级特色学校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第六批江苏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名单,新吴区坊前实验小学成功入选。
    新吴区坊前实验小学始终秉承“正毅”校训,坚持“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把“培养健美、慧学、有担当的正毅少年”作为育人目标,把学校艺术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每年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积极开展绘画作品赛、坊小好声音、独奏独舞比赛、新年音乐会等形式多样的才艺展示活动,通过多年的建设与打磨,学校艺术教育已然成为学校教育的特色和品牌,目前85%以上的学生掌握了12项艺术技能,学生的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作为学校的艺术品牌,“芳菲管乐团”先后在市音乐家协会新年音乐会、无锡市管乐展演、区庆典等多个活动中亮相,曾应邀前往香港、台湾进行中小学乐队及青年管乐团演出交流,曾在江苏优漫卡通卫视台作为“新年欢乐送”活动播出,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芳菲管乐团”的表演连续9年荣获“无锡市百灵鸟器乐专场比赛”金奖,被评为“无锡市中小学十佳学生社团”,2019年参加“中华杯中国第十三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获“优秀乐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