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社区居民“微自治”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0-12-24 14:3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2日,旺庄街道社区居民“微自治”启动仪式在宝龙广场举行(如图)。这项活动邀请大家共同参与居民自治,共建美丽社区大家庭,是进一步补齐街道公共空间治理短板的鲜活尝试。区、街道、各社区书记、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旺庄街道致力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以党建引领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群众需求与公共服务精准对接、社会组织与政府功能互补整合为重要抓手,打造了“书记V+”“微爱旺庄”等一批治理品牌,探索了居民协商议事、警网融合联动等一批试点示范,链接了党建联盟单位、社会公益团队等一批优秀资源,广泛凝聚民智民力,基本形成了积极向上、和谐有序的良好治理氛围。

  这次启动的社区居民“微自治”活动,是对红旗花园、长欣公寓、尚东雅园等“微自治”先行试点成果的巩固扩大,是加快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补充。

  旺庄街道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街道将以此为契机,立足“事由民议、策由民定、效由民评”的目标定位,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加速构建“和谐关系我来推、公益服务我来做、文明风尚我来创、家园治理我来促、社情民意我来提”的社区治理格局,真正实现以居民“微自治”的“小杠杆”撬动百姓微幸福的“大力量”。(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