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综合自评估结果公示

时间:2020-12-24 16:3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2157 生成日期 2020-12-24 公开日期 2020-12-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新吴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综合自评估结果公示

  按照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要求,2020年9月,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对全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开展了区级综合自评估工作。现将评估结果公示如下:

  2017~2020年,全区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土十条”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强化部门协作,全区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认真落实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措施完成率达到100%,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100%。

  二是制定了多项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政策制度文件,建立健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多部门协同合作,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效保障了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

  三是认真做好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建立疑似污染地块清单,加强建设用地调查评估和评审管理。推进暂不开发利用污染地块的风险管控和拟再开发利用污染地块治理修复,持续强化土壤环境监管。

  四是通过实施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安全利用、农药化肥减量化和畜禽养殖规范化等多项工作,保障全区农用地环境安全。

  五是实行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录动态更新并向社会公布,与全区6家重点监管单位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加强重点监管单位监督管理,重点监管单位每年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告有毒有害物质排放情况以及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治理、土壤和地下水自行监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