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妇联“巾帼爱家”工作总结

时间:2020-12-21 10:0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2117 生成日期 2020-12-21 公开日期 2020-12-2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妇联“巾帼爱家”工作总结

  一是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弘扬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街范围内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百姓身边的榜样,特别是疫情期间防控一线的优秀家庭典型,共推选出40户江溪街道“最美家庭”,街道向上推选了“新吴区最美家庭”4户、“无锡市最美家庭”2户、“无锡市五好家庭”2户、“江苏省最美家庭”1户。

  二是有序开展婚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项目。面向辖区21个社区家长学校,开展为期4个月,共计84课次的婚姻家庭教育课程服务。借助项目优势,立足提升家庭幸福力这一服务宗旨,为辖区广大适婚青年、婚姻家庭和隔代教育群体,提供专题公益课程、专业个案指导等项目服务,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化解家庭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组织开展系列青少年暑期活动。通过开展“青春不迷茫”“你真的会学习吗”读书分享会,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推动亲子阅读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通过案例分享、现实情景模拟、技能类知识分享等,引导孩子懂得生命的价值,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道德观、法制观。通过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青少年绘画活动,引导青少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崇尚节俭,做到“以勤养志、以俭养德”。